丰田与吉利就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合作展开磋商

2018-09-1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丰田与吉利就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合作展开磋商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6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称其正在与吉利汽车磋商关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合作,不过目前尚未就此次合作做出任何决定。

  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对新汽车技术的投入越来越大,以占领未来汽车市场的高地。同时,丰田也在中国市场展开了提高销量的策略。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与吉利就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进行沟通”,但是并没提到双方是就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哪些方面进行合作。声明中还提到,丰田一直都以开放的政策开展业务,在电气化技术领域也是如此。此次与吉利的合作磋商也是基于这种开放的政策。

  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和吉利都单独接触过中国的一家汽车电池技术供应商,所以很明显双方此次合作和这家汽车电池技术供应商有关。

  之前有中国媒体称丰田和吉利是就传统混动技术进行合作,该媒体还说双方合作的细节稍后公布。吉利的发言人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从20世纪90年代销售普锐斯混动汽车开始,丰田就对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投入大量的研发精力。丰田还对在中国销售的传统混动汽车进行了本地化生产,从2015年起,丰田就在中国销售卡罗拉和雷凌油电混动汽车。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