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组今日已进驻滴滴开展检查

2018-09-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应急管理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有关部门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今天已进驻滴滴公司。

    据悉,此次全面检查工作为期半月。作为此次检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进驻滴滴公司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安全专项检查,对党中央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历史负责。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做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积极自查做好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数据资料查取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人员问询等工作。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促进企业行稳致远;敬畏法律,牢牢守住法律底线;敬畏生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敬畏历史,牢牢守住道德底线。

    此次检查并非针对滴滴出行一家平台,检查组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网约车、顺风车知名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其中包括滴滴、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美团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和嘀嗒、高德顺风车平台公司。而其他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由公司注册所在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相关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检查。

    同时,检查组将对有关部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指导平台公司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和经营管理人员、失职渎职工作人员提出处理和问责意见。

    滴滴公司表示,将积极认真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切实强化客服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