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骑兵冲锋组图,感受新时代骑兵风采!

2018-09-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文斌、文明、李智

    

    盛夏的巴塘草原,天蓝草绿,战马嘶鸣。8月中旬,笔者来到常年驻守在青藏高原海拔4200多米地区的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骑兵一营,近距离感受新时代骑兵风采。

    该骑兵营是全军仅存的几支骑兵部队之一,去年部队改革调整时从两个军分区转隶合编而成。他们严格按照新修订的《骑兵训练大纲》要求,除了把乘马射击、乘马劈刺、控马卧倒和镫里藏身等传统骑术课目练精,还结合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把骑兵班组武装巡逻、骑兵分队防暴处突和抢险救灾等课目纳入训练计划,全面提高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骑兵营营长王称意告诉笔者:“虽然骑兵已不是战场的主力,但我们丝毫没有放松训练,因为在高原巡逻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骑兵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在某些领域仍然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仍然是信息化条件下的‘奇兵’。”

    骑兵综合演练现场。

    骑兵班组进行武装巡逻。

    演练中,侦察组快速前出。

    骑兵进行巡逻。

    骑兵在草原列队。

    骑兵乘马越过矮墙。

    骑兵乘马越过壕沟。

    骑兵进行乘马行进间单刀劈刺。

    骑兵进行乘马射击。

    骑兵进行隐蔽接敌训练。

    骑兵进行控马卧倒训练。

    骑兵横刀立马。

    骑兵冲锋。

    作者:樊文斌、文明、李智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