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颁发首张加注“兼职”工作居留许可

2018-09-04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姝徵

    上海自贸区颁发首张加注“兼职”工作居留许可:外籍人士可“合规兼职”

    中新网上海9月4日电 (记者李姝徵)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4日为来自美国的张峥颁发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首张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加注“兼职”)。这意味着获得该许可的外籍人士可以“合规兼职”,创新创业。

    作为上海纽约大学终身教授,张峥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专家,其在计算机领域的专业被亚马逊信息服务(北京)上海分公司项目开发所需,但此前因中国在外国人就业方面有“不能兼职”的规定,类似于张峥这样的高端人才无法同时从事大学教授与项目开发两项事业。

    根据今年1月推出的“上海出入境聚英计划(2017—2021)”,每年将陆续出台一批出入境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重点吸引国家急需、紧缺的高端外籍人才。在2018年推出的出入境三项新政中,即包括:允许“双自”和“双创”外籍人才兼职创新创业。该项政策突破了外籍人才只能在一家单位工作的限制,也为用人单位聘用外籍人才提供了更多的人才储备和选择,吸引更多的外籍人才留沪发展。

    而张峥也成了浦东出入境落实“聚英计划”有关出入境政策后的首位外籍人才。拿到许可证后,张峥可作为“双自”区(上海自贸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上海纽约大学的聘雇教授、计算机领域的外籍人才,在“双创”示范基地内的单位兼职创新创业。

    “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人才是关键。”该项新政解决了外籍人才的“两难选题”,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表示,作为大学而言,一方面要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同时更要让人才发挥更好的作用。他认为,张峥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在企业研发中心内兼职能更好地带动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发展、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完)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