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专业在宫斗戏里能干什么?能活到最后一集的只有……

2018-08-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延禧攻略》火了一个暑假,在傅璎女孩、令后女孩、卫龙女孩的各种不舍中画下了句号。

    那个脾气不好、怼天怼地的魏璎珞、那个痴情的富察傅恒、那个天天上微博热搜榜被人劝善良的尔晴、还有那个大家心中的白月光富察皇后都给人深深的印象。

    团子君也不例外被这部宫斗剧虐得体无完肤,看完各种宫斗剧后不禁想问——你的专业在宫斗戏中能够做什么?

    药学专业

    懂药理的同学在宫斗剧里应该是王者。拥有着强大专业能力的药学系朋友,在后宫这种尔虞我诈的环境能够稳稳当当地求存,先别说要不要下药上位,起码能够活得安全。

    安陵容要是药学系的学生的话,就不会喝下宝鹃给她的哑药了。

    医学专业

    皇帝一家的御用医生,随叫随到!关系着皇帝一家的生命,权位较高,受皇帝宠爱较深。但有时候,也会黑化成为后宫嫔妃争权的工具。

    化学专业+化工专业

    化学专业的网友说了:我们这个专业厉害了,能够炼丹,到时候让皇帝成为吃下我的仙丹,荣华富贵还不是唾手可得?到时候我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天下谁敢违背我的意志?

    化工系的学生也不甘视弱,你理论指导,我们实际操作,搞一个后宫实验室,称霸整个后宫!

    轻化工系的学生更是发挥他们的长处,为后宫每一位嫔妃娘娘打造专属化妆品。女为悦己者容,一旦皇上看得欢喜,对于轻化工的朋友来说绝对是重重有赏!

    大气科学专业

    《延禧攻略》那集雷劈裕太妃真的是震撼到了观众。学大气科学的朋友应该是魏璎珞复仇的好帮手,不过魏姐在雪中下跪的时候你们怎么不帮帮她?

    设计学专业

    学服装设计的朋友则是在绣坊为后宫的娘娘们制作好看的衣服。《延禧攻略》里的刺绣和绒花就展现着古代传统艺术的魅力。

    学产品设计的学生还能在内务府为皇上打造冰鉴、设计各种新鲜玩意博皇帝和后宫妃嫔开心。

    旅游管理专业

    来来来!这里是紫禁城,那里是乾清宫,这里是辛者库,那里是绣坊。后面的朋友快点跟上来呀!看到我旗指的方向吗?这里是淳常在溺水的地方...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我们要倡导一个和谐美满大家其乐融融的后宫生活,告别明争暗斗,共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家庭。

    中文类专业

    中文系的孩子在宫里不仅能陪皇上吟诗作赋,还能在宫学里教太子公主们读书写字。提早就与各类皇亲国戚打好关系,巩固交情,在宫斗戏里绝对不吃亏!

    声乐专业

    有的时候拥有婉转动听的歌喉能够被皇上赏识,就像慈禧太后一样唱得了一嗓动听的江南小调。但是有时候也会带来厄运,搞不好就像是《延禧攻略》里面的钢铁直男皇上一样。

    物流管理专业

    天天在皇宫里传递信件圣旨,帮助各位小主捎带东西给皇上,我看皇上的贴身太监的地位要岌岌可危了。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宫斗戏里最痛苦,不但得不到皇帝的赏识,还要一心一意为皇帝建造宫殿,各种脏活累活都要做,想替学土木的朋友抹一把辛酸泪呀!

    最后,我们能够得出各种专业都有各自的用处,不管是宫斗剧还是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要学习好自己的这一门专业,因为你要靠着这门技能生存在这个社会上。

    在宫斗戏还有什么专业能够做什么?

    团子君在留言区里看各位如何发挥你的想象!

    整理 | 刘丛玮

    编辑 | 刘丛玮

    内容综合整理自新浪微博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