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越南推广猴王精神

2018-08-2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行者:珍藏版》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两年前,六小龄童推出首部自传《行者》,在该书出版两周年之际,六小龄童携手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行者》的精装珍藏版。近日,六小龄童带着《行者:珍藏版》亮相BIBF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时也签订了该书的越南版权。

  《行者》一书于2016年6月推出,六小龄童回忆称“行者”这个书名是在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下敲定的,“之所以定名《行者》,是因为这本自传主要讲述了我行走生命的历程,回顾过往,人生如戏,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我想,自己也许正如玄奘西游一般,行走在人生的漫漫沙漠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探寻人生和艺术真经。”《行者》自2016年6月1日上市以来,六小龄童与它先后走过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全国几十个城市,举行过几十场读者见面会。读者中不仅有中青年人,还有老人和孩子。回忆起两年来的一幕幕,六小龄童称至今仍感到非常温暖,而此番推出珍藏版也是希望回报他的读者。这一珍藏版在内容上增加了六小龄童近两年的最新动态和人生感悟,同时补充了大量珍贵照片。

  见面会现场,《行者:珍藏版》的越南版权也正式签订。据越南方面负责人阮丽芝介绍,该书越南文版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此前六小龄童曾三次去越南,在当地的学校、孤儿院、书店等地方举办过见面会,所到之处都是读者爆满。而他不光是和读者交流自己扮演孙悟空的心得,还向越南读者推荐其他的中国文化。六小龄童表示,希望越南读者能够通过全新的《行者》更近距离地了解《西游记》台前幕后的故事,了解中国的西游文化和坚忍不拔、乐观勇敢的猴王精神。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