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沙发“穿上”高定外衣

2018-08-23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黄兰

  在今年6月的北京国际家居展上,一场主题为《布偶》的服装秀惊艳全场。家居展会引入服装表演,只是为了营造气氛,吸引观众眼球吗?原来,模特所展示的所有服装,全部是由制作沙发时废弃的边角料制成,这是曲美家居“以旧换新”第六季的核心项目——“旧爱设计”的作品之一。而这场时装秀的出品人则是胡社光。

  胡社光何许人也?百度一下会发现他是近年来十分活跃的时装设计师,有着诸多高级头衔:荷兰华裔皇家礼服设计师、中国纺织协会首席设计师,时尚圈的“鬼才设计师”。如果这些还无法让您有印象,那么,2015年张馨予征战戛纳红毯穿的那件东北小碎花礼服,就是出自胡社光之手,此外,荷兰女王、张惠妹、萨顶顶等穿着胡社光高定时装出席重要活动的名人明星举不胜举。

  正当人们认为,胡社光出现在家居圈仅是秀场嘉宾昙花一现时,8月由胡社光设计的曲美首款高级定制设计师沙发系列在曲美全国100个门店面向消费者开售。胡社光一语道破设计沙发的契机:“服装设计是给人穿衣服,沙发设计是给家具‘穿衣服’”,这两者之间有着一定的共通性。胡社光还提到,无论客厅是大是小,人们有多少种沙发组合的技巧,但总还是觉得缺了点个性美,他希望通过将时尚基因融入沙发设计,能够让客厅的层次更加丰富、表现更加细腻。实际上曲美与胡社光的跨界合作主要是在沙发面料进行了品牌升级,胡社光在曲美沙发原有造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自己对面料的专业见解,让时尚文化与家居文化进行了深度地交融碰撞。

  设计是相通的,一个想法或理念可以用不同的设计语言去表达,它可以是服饰,可以是家居,也可以是与人们生活有关的方方面面。有了跨界思维的引导,才发现,原来设计可以有这么多种玩法。跨界思维不仅代表着一种时尚的生活态度,更代表着一种新锐的思维特质。黄兰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