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官商勾结、雁过拔毛”等问题
西安严治营商环境半年处分处理1300余人

2018-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袁战鸿

  本报西安8月22电(袁战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针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敷衍推脱、效率低下,吃拿卡要、蝇贪蝇腐”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大力整治。仅上半年就立案651件,党纪政务处分729人,组织处理653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西安市纪委监委今年专门出台了“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同时开展助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对营商环境责任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不设范围抽查。

  “不抓营商环境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是不称职,破坏营商环境是渎职。”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表示。根据要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成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检验铁军作风的标尺。

  整治行动采用“监委+发改委”“监委+工商局”等部门联动形式,对行政审批、招商项目、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人和事进行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严厉查处官商勾结、雁过拔毛、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以及吃拿卡要、中层梗阻等问题。

  不仅如此,西安市还针对媒体曝光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先后问责追责447人次。同时,梳理编印《西安市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选编》,通过正面典型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大力营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