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浙江消保委入驻支付宝守护百姓钱袋子

2018-08-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本报杭州8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正式入驻支付宝App内的金融知识教育平台“金融简单说”,并发布2018年第5号金融消费警示,指导消费者如何辨别问题平台,其中包括识破P2P平台“0元购”诱惑、“国资”包装陷阱等。

  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国民消费教育中心主任钟骐说,该委员会进驻支付宝,主要是进行安全教育和维权工作,让更多年轻人关注金融风险,也帮助中老年人保障资金的投资安全。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达57.7%,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老百姓习惯将交易、投资、理财搬到智能手机里。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支付宝“金融简单说”应运而生,不仅有防骗指数测试等趣味科普内容,还设置了热议、投票等环节,集中收集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与专业机构合作提供权威解答。

  “支付宝和合作伙伴一起服务8.7亿人,我们面对同一个命题,就是如何让用户获得安全的服务。”蚂蚁金服客户服务及权益保障事业部总经理徐蔚说,我们欢迎更多权威部门入驻,共同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了解,1个月前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已入驻支付宝。除线上知识传播和风险警示外,支付宝还在与地方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一起推动线下维权联络站的建立,降低消费者维权门槛,为维权处置提速。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