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后首份财报亮眼

2018-08-2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昨日,小米集团(01810.HK)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这也是小米集团今年7月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业绩喜人。

    财报显示,小米2018年第二季度收入452.36亿元,同比大涨68.3%,环比增长31.5%;经调整利润21.17亿元,同比增长25.1%,环比增长24.6%。而整个上半年,小米收入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经调整利润38.16亿元,同比增长62.2%。

    各项数据显示,小米各业务板块均增长强劲。其中,拳头产品小米手机销量及平均售价均获大幅提升。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达3200万部,同比增长43.9%。值得关注的是,在高端旗舰手机的拉动下,大陆地区手机平均售价同比增长超25%。财报显示,小米手机平均售价由2017年第二季度的863.8元,提升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952.3元。

    根据IDC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小米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9.3%,其增长速度在全球前五大手机公司中排名第一。

    财报显示,小米海外市场收入已占总收入的36.3%,2018年第二季度达164亿元,同比增长151.7%。

    财报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小米在25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市场前五。根据Canalys数据,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稳居市场份额第一;小米手机在西欧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2700%。此外,小米手机在印尼出货量名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上市招股书中曾提到,募集资金的30%将用于国际化扩张。可以预见该公司下半年的扩张步伐将会更大。

    早前有报道指小米集团有意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小米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周受资昨日作出回应称,正在认真调研香港虚拟银行的机会,至于会自行营运还是采取与香港合作伙伴营运的方式,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认为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此前有媒体报道,小米近期积极筹划进军虚拟银行市场,小米集团旗下洞见金融科技有意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希望在本月底首批申请截止前递交文件。

    至于何时以CDR形式回归A股,周受资表示目前没有时间表。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