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声中感悟传统文化奥妙

2018-08-22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三同书院院长、中国哲学博士苏军敬先生与缦学堂创始人、中国著名古琴艺术家巫娜女士共同呈现了系列高端跨界对话沙龙《禅悦人生》第一期——琴悦,活动意在启发人们在传统文化的精髓中感悟优雅、快乐和智慧生活的奥妙。

  对于每个人而言,古琴的意义都不一样。对于巫娜而言,在与琴相守的几十年里,是由琴入道,从音乐中体悟到人生内省智慧的旅程。一曲毕,巫娜分享到,“道是我们自己,以琴载道,琴是工具,载的是我们自己。”弹指间均源于内心一念,古人抚琴便是通过琴来观照内心,通过观照内心从而实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清醒安宁、生机勃勃的状态。

  三同书院院长苏军敬博士与巫娜老师的思考不谋而合。他分享到,人的一生,遇到困难在所难免,关键是如何看待和经历困难。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不是要去改变外部环境,而是应该着眼于反省自心。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