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博览会线上线下一起办

2018-08-22来源:北晨网 作者:荀觅

  北京晨报讯(记者 荀觅)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9月13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非遗博览会)将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演、展示,充分体现我国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主展馆在布局上打破常规,按照传统工艺展览项目,分成了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等八个主题,每个主题设置一个专题展区。开幕当天将举办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的展演活动。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八个主题展览通过展板和视频等形式,展现传统工艺相关门类的非遗项目保护成果。现场还设有传统工艺比赛环节,来自全国的200余位传统工艺传承人和从业者将在草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陶瓷成型等项目中一决高下。在互动体验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工艺,并指导参观者动手体验非遗的魅力。此外,“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和“传统表演艺术传承发展”两个大型论坛也将在活动期间举行,专家、学者、传承人代表将交流经验、研讨相关领域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除主会场外,活动还深入社区、乡村、学校、景区等地,开展“非遗社区行”“非遗校园行”“舌尖上的非遗”“非遗的世界”等系列活动。

  为拓展影响,本届博览会将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联系,推动参展单位和传承人与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