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0个贫困县终于脱贫了!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2018-08-18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雪静、邵琨、张丽娜、姜刚、邬慧颖、于文静

    国务院扶贫办17日宣布,江西瑞金等40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脱贫标准、摘掉了贫困帽。这是我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第三批宣布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2个、26个、40个……一批又一批贫困县相继宣布脱贫摘帽。这是脱贫攻坚战的喜人战果,更是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极大激励。

    记者调查发现,这40个贫困县是“真脱贫”,对它们的考核评估较真碰硬,确保“摘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总结这40个曾经的贫困县脱贫经验,有几点是共同的:真抓、真投、真帮、真干,而“精准”是它们脱贫摘帽的最大“秘诀”。

    脱贫摘帽只是初步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基础仍很脆弱。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消除绝对贫困,仍然任重道远。

    接下来的不到1000天里,全国还有600多个贫困县要实现脱贫摘帽。这些县贫困程度更深、贫困规模更大,基础设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条件更加薄弱,是坚中之坚、硬骨头中的硬骨头。

    路漫漫其修远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点击图片,查看图解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