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站开进“网红”地标 “万象·心驿虹桥”来了解一下

2018-08-17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丽春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8月17日报道:10号线地铁上盖、5A甲级写字楼180平方空间、早10点至晚8点运行且双休日无休……光看这组数据,你能想到这居然是一家党建服务站吗?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就是昨天下午闵行区虹桥镇全新揭牌的楼宇党建3.0版——“万象·心驿虹桥”。

  2017年9月23日,位于吴中路的上海万象城启用,凭借体量大、品类多的消费体验,一跃成为沪上新晋“网红”地标,其配套写字楼也吸引了欧普、罗森等知名企业竞相入驻。那么,物业方华润置地为何会免费提供黄金地段,与虹桥镇联手打造一家党建服务站呢?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拥有红色基因的著名央企,华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合行”,旗下地产旗舰华润置地也一脉相承,始终不忘红色初心。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党委委员、商业地产华东大区总经理史国庆表示,将按照华润集团党委傅育宁书记所提出的“固本强基、质量提升”的党建工作要求,以“万象·心驿虹桥”为阵地,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强化红色基因,提升党群服务,着力打造特色亮点。

  “‘万象·心驿虹桥’的启用是虹桥镇党委在非公领域党建探索过程中的一次创新实践。”在虹桥镇党委书记卢国庆看来,这既是对市委城市基层党建精神、楼宇党建要求和区委515领航工程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大调研”开展以来企业痛点需求的响应。卢国庆表示,虹桥镇始终坚持携同社会多元主体参与融入区域化大党建,以此推动地区建设,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万象·心驿虹桥”的运营,采用“多主体参与共建共享共治运营”的创新模式,通过构建“党组织领导、群团组织协同,社会方委托管理、属地化动员、民主化决策、开放式评价”的闭环,保障多元参与,实现“开门”办阵地的目标。随着万象城联合党总支部、万象·心驿共治理事会等组织的相继成立,党群工作联络员、物业方负责人、属地村公司党务工作者、企业人才代表、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力量通过担任支部委员、理事会成员、沙龙骨干、顾问团成员等专兼职方式参与阵地运行,承担职责、辅助决策、献智出力。

  “万象·心驿虹桥”的建设指导单位,虹桥镇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张少波介绍,除了作为楼宇党建服务站,它同时也是一个党建引领下的党群服务空间,具备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新社会阶层之家、人才之家、企业之家等7个综合功能,面向更加广泛的各类服务对象开放,包括90多家企业、100多名党员、3000多名白领人才、数万消费者。

  那么,在“万象·心驿虹桥”可以享受到哪些服务呢?除了党建服务站的常规要素,记者还在8月份特色服务菜单上看到了一个名为“全领学院”的项目。据了解,这是针对不同人才(包含红领、金领、白领、蓝领)需求,设计的学识课堂、乐趣课堂、睿智课堂、润养课堂四大专题,分别对应服务两新组织的党建、群建、人才工作,关注企业人才兴趣、提升综合素养,关注企业人才子女成才和发展,关注企业人才亲子陪伴与教育品质等内容。比如,每周二中午有塑形瑜伽课程、每周六下午有“创业邦”创业人才沙龙、21日安排了名师讲坛《做不焦虑的父母》。

  “在经济发展最活跃地带里的‘最后100米’,党建引领作用如何从‘有效’到‘有力’,‘万象·心驿虹桥’或许能给出答案。”张少波透露,后续还将推出红色账户“家园金”、区域单位“众筹金”、全龄课堂“课程金”等一系列配套运营机制,通过探索站点积分管理的有效路径,激发参与积极性;通过整合现有企业赞助区域化党建活动的资金和服务,为区域化党建资源的合理统筹提供保障。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