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综合服务体将在上海自贸区落成

2018-08-16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近日,“2018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在上海举行。在论坛上,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将于第四季度投入使用,“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工作同时启动。

  2018年底,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公司投资建立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简称“国艺中心”)即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全球面积最大、设施先进、服务专业的艺术品综合服务体。

  目前,国内在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行业还没有完整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安防及运营方面的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此次公安部检测中心牵头启动的“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相关工作,将以“国艺中心”项目为契机和抓手,放大上海自贸区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相关行业技术规范、进一步推动我国艺术品产业规范化和能级提升。

  “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由公安部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牵头,组成项目组共同起草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安全防范技术规范,该“规范”将是一个结合国际及国内标准的行业标准及规范,对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设施的设计、建造及运营将起到规范化的引领与指导作用。公安部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总工程师滕旭介绍:“希望这部技术规范的出台能在艺术品及贵重物品的存储、运输、交易、运维等方面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共同依托自贸区的优势,对接国际标准,推动文化产业再上新高峰,在规范化引领和技术规范方面开启新篇章。”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