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期待“翻身仗”

2018-08-16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见习记者 张真齐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不仅填补了北京现代在插电混动车型领域的空白,更使其成为最先完成“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动”三大车型量产任务的合资品牌。资料图片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争论中,插电式混合动力仍被认为是解决用户里程焦虑的最佳方案。但由于技术门槛和成本相对较高,市场上真正具有竞争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寥寥无几。亟需一场“翻身仗”的北京现代瞅准这一机会,用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冲锋。

  近日,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在杭州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均可享受免购置税、车船税的政策福利。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是一款‘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凭借油电混合多场景实用性、高效先进的动力性能,以及‘智心合一’的安全保障等众多产品优势,它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表示,作为北京现代在插电混动领域的“破局”车型,它拥有从内而外的惊喜品质。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成坤则自信地表示:“这款车融入了北京现代所有的精力,是我们精心准备的一款新能源车型。”

  据介绍,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曾登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TMED系统,可实现最低1.3L/百公里的油耗和最长的75km纯电续航。而这样的纯电续航足以满足日常市内通勤,而同时低油耗又可为消费者解决长短途行驶的油耗顾虑。

  与此同时,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还贴心的配备了预约充电功能,消费者不仅可在短暂休息时便蓄满电能,还可充分利用波谷电价降低用车成本,节省电费约50%。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在当前环境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有效解决限购、限行、续航里程等多重用车顾虑。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绿色环保的用车生活,因此为购买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企业补贴政策和周到的售后服务,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到新能源车主的行列中,共创绿色未来。”

  在他看来,新能源车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更是全球车企聚焦的重点”。

  充分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后,北京现代在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提出了涵盖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动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并先后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和新伊兰特纯电动两款新能源车型。

  此次上市的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不仅填补了北京现代在插电混动车型领域的空白,更使其成为最先完成“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动”三大车型量产任务的合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一方面,作为北京现代迈入新15年的首款新能源产品,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充分贯彻了“质现代·智未来”的全新品牌战略。这意味着,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必须拿下“品牌向上”这场战役。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基于本土化2.0战略打造的旗舰产品,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不仅在研发阶段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用户分析和市场调研,还与知名中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合作,使该车的动力电池容量及续航时长都达到行业顶尖水平。

  未来,北京现代新能源还将继续深化本土化2.0战略,携手更多本土合作伙伴,打造更适合本土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型。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加快新一代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的导入,同时继续加速产品换新,展现领先技术实力。

  根据规划,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将扩大开发38种车型,其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这也将为北京现代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及产品支撑。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的上市,对于北京现代新能源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发布会现场,文成坤告诉记者,如今市场上销量领跑的产品大多搭载了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而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双管齐下”,要在消费者心理上成为领先技术的象征。“北京现代将依托现代汽车的强大技术支撑,顺应当下节能减排的大势,打造出更多品质更优、性能更强、技术更先进的新能源产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