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永顺拆违4万余平方米 家门口宽敞了许多

2018-08-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邹乐

  自6月21日起,通州区永顺镇启动集中整治拆违,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目前已拆除私搭乱建建设面积达40315平方米。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主要针对顶层加盖阳光房、一层私搭杂物棚以及违规占用公共绿地盖小平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违建拆除后,住户的家门口宽敞了许多。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居民在小区内私搭违章建筑,影响环境又不安全,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让居民们苦不堪言。对于家住果元村80多岁的崔大爷来说,违建带给他的麻烦还不止于此。在果元村的小胡同内,各家各户长期占道导致通道变窄,两侧的私搭乱建甚至占了大半个马路。常年居住于此的崔大爷因为年事已高,出行非常不便。通过此次拆违,永顺镇政府将挡道、碍事的私搭乱建全部清理干净,居民出行的道路变得通畅起来。

  据介绍,永顺镇此次小区集中整治拆违工作共涉及镇域内的51个小区。这些小区有的建成时间较早,长期以来的生活习惯再加上管理上的不规范,使得一些物业和个人根据自己的需要,私自在地面或楼房顶层搭建起了违章建筑。据了解,此次拆违单体面积最大的1740平方米,最小的8平方米。由于涉及的个体人数较多,业主的诉求和反应也各不相同,给拆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困难。

  为此,永顺镇在涉嫌违建的小区和村委会悬挂了宣传横幅和标语,组织了由30余人组成的宣传队到各小区,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最终用40天完成了18个小区、789宗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拆违面积达40315平方米。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