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通道积水 环卫每天扫 地铁没有权利管理维修

2018-08-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田杰雄

  “今天没雨,地上还是干的,到了地铁站通道却要蹚着水,这水都哪儿来的?”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八通线管庄地铁站出入口的地下通道长期积水难行。有现场环卫工人称,该现象已存在两年,水源应来自通道缝隙下雨时的积水。此前,北京地铁也证实该说法,已经联系市政部门反映意见。北京晨报记者也就此事拨打12345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情况转交相关部门回复处理。

  水流从墙缝渗出 积水严重

  市民杨女士每次经过管庄地铁站B口时,不管天气是否有雨,鞋子总是湿的,“积水位置在进出地铁站的地下通道,夏季积水最严重,无论每天什么时段,乘客都得蹚水通过。”她告诉记者,此前还就此事询问过市政热线,工作人员回复已经存在两年了,“说怀疑是管线的问题,但地铁部门没有权利管理维修。”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刚刚走出地铁站就听到来往乘客的抱怨,“天还没下雨呢,这通道怎么积起水来了。”记者看到现场地面积水已经“波光粼粼”,整个通道遍布水迹,地势较低处,水面甚至可以倒映出人影。在这里,“小心地滑”的黄色路牌成了常驻此地的标志。现场的两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自己的一部分工作就是每天在通道内清理积水,她们指了指墙边缝隙称那就是积水的源头。记者顺着看去,小股水流正从墙面渗出,顺着下坡路顺流而下,环卫工人称,如果赶上雨天,流速还会更快。

  “B口春夏雨季积水比较多,到了冬天水就冻住了,而A口一年365天都有积水。”环卫工人称,该处渗水或与通道顶部雨季积水有关。

  此前已进行维修 效果不佳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自2016年起,就有市民反映关于管庄地铁站地下通道的积水问题,2017年10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曾回复过该情况,内容称该处为站外市政管辖范围,市政环卫人员每日会定时清理通道内积水,车站负责人会继续联系市政部门负责人反馈乘客意见。昨日记者再次拨打北京地铁热线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市政部门曾经进行过维修,但效果不佳。地铁站台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情况已反馈至市政部门。

  随后,记者咨询了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方均表示不负责地下通道管理运营。同时,朝阳区市政市容委也表示该道路非区级管理。

  记者又询问北京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情况转交相关部门回复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