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明天》人类图景正在拼接延展

2018-08-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为什么少吃肉能保护环境?你知道电子邮件的污染度比纸信高15-23倍吗?修建厕所这件事在印度究竟有多重要?近日,法国作家席里尔·迪翁所著《人类的明天》由新经典出品,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该书由蒋枋栖翻译,从食物、能源、经济、社会、教育五大领域展现了世界的现实与未来,讲述在各个角落,都有更美好的人类图景正在拼接延展。据悉,作者执导的同名纪录片于2016年荣获凯撒奖,并已在30多个国家及地区上映。

  该书历经五年筹备,作者席里尔·迪翁深入走访法国、丹麦、芬兰、比利时、印度、英国、美国、瑞士、瑞典、冰岛10个国家,汇聚了各个领域的科学家、意见领袖、决策者,还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把穿草鞋的农民、小城市的中年妇女、共享型住宅区里的建筑师、给村民修厕所的村长等人的故事构成一个新的人类故事,一种新的社会哲学。通过讲述这些怀揣着创新概念的人们已经行动起来、致力于创造新的未来图景的故事,告诉人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存在的,一些前所未有的主张正在五洲四海诞生。席里尔·迪翁希望触及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他们就是未来几十年的企业家、决策者和消费者。或许也要靠他们来警示自己的父母、发动父母们行动起来。”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