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发布迎冬奥志愿计划:应急志愿者将培训滑冰滑雪

2018-08-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璐

  海淀区志联近日发布“迎冬奥志愿行动计划”。未来,海淀区将组织开展千人次冬奥会专业技能培训,对急救、应急志愿者开展滑雪、滑冰专项技能培训。

  海淀团区委、海淀区志联昨天举办北京奥运会十周年纪念活动暨海淀志愿者迎冬奥主题活动。50余位2008年夏奥志愿者来到现场,和新志愿者们面对面“传艺”、解惑。现场还开展2008年奥运回顾展、2022冬奥会项目体验,并发布“迎冬奥志愿行动计划”。

  海淀拟开展“百千万”行动计划。在全区开展百场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团员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植绿护绿”、“光盘”行动等生态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冬奥,建设美丽社区。在全区组织开展千人次冬奥会专业技能培训,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人才输送打好服务基础,联系培育冰雪运动类社会组织,对于有专业技能的急救、应急志愿者,开展滑雪、滑冰专项技能培训,力争培训出一批具有冰雪运动技能的专业社会组织骨干志愿者。在全区开展万人冬奥知识文化普及活动,推动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介绍冬奥知识和观赛知识,在社区开展“英语小课堂”志愿活动。

  海淀区将组建不同志愿服务队伍,围绕语言服务、社区建设、城市运行、环境保护等,吸纳青少年、白领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