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全非”特殊儿童公益画廊换新颜

2018-08-1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齐茗馨

  事由:本月初有居民反映,地铁菜市口站A出口的公益画廊被行人乱涂鸦严重,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情况属实。地铁站工作人员回复,已经发现问题并上报,正在等待反馈。

  8月2日,本报报道了《特殊儿童画展半年“面目全非”》一事,位于地铁4号线和7号线换乘站菜市口站的公益画廊里,十几幅特殊儿童画作被人涂鸦,让人惋惜。前天北京晨报记者再次路过事发地时,发现画作已更新,旁边还多了“禁止涂鸦”的警示。

  地铁菜市口站公益画廊前后对比。

  公益画廊位于地铁菜市口站内,展出的是特殊儿童的画作及衍生品,但先前这些作品被人以各种手绘文字和图案覆盖,路人无不惋惜。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关注,有市民专程前去观看,还有人及时劝阻正拿笔准备涂鸦的孩童。还有网友谴责说:“画板上表白,侮辱了作品。”

  令人欣慰的是,前天记者回访时发现,之前被涂改得面目全非的旧画被新作替换,画廊里还张贴了一张白底红字的“禁止涂画”警示语,而原来放置在笔槽里的笔和留言本也不见踪影。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画廊的负责人来看看,有问题会和我们随时沟通。”之前记者采访过的王女士也发现了画廊的变化,她表示“非常惊喜”,“画作赏心悦目,也希望之前的不文明现象不要再发生。”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齐茗馨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