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在丹麦古老乐园上演

2018-08-13来源:新华网 作者:和苗

    新华网哥本哈根8月13日电(记者 和苗)中国黑龙江省京剧院近日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趣伏里主题乐园里演出京剧《天女散花》和《贵妃醉酒》,令当地民众和游客们陶醉在中国国粹的魅力中。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组排、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的黑龙江省京剧院此次京剧表演,是参加一年一度哥本哈根歌剧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即将到来的趣伏里主题乐园建成175周年庆添光加彩。

    在《天女散花》中,“天女”胸前附着两根长度近6米的绸带配合歌舞。“天女”用双手舞动绸带,使其完全漂浮在空中。演唱部分的节奏是由慢而快,与之配合的“天女”优美动人。虽然演出仅有短暂的半个小时,但被京剧吸引而来的2000多名观众赞不绝口,现场掌声不断。

    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力表示,文化交流对增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起着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丹麦民众能有机会领略到中国国粹艺术的魅力,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丹人民的交流,有利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深。

黑龙江省京剧团在丹麦古老的主题乐园趣伏里表演京剧。新华网发 张力摄

【责任编辑:李帛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