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百余个井盖 江湾广场保洁员“点亮”小区

2018-08-13来源:北方网 作者:侯静

  天津北方网讯:海豚、企鹅、小狗、熊猫……最近,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出现在小区的井盖上。靓丽的井盖涂鸦,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也让居民们眼前一亮。这些手绘的卡通画,出自一名保洁员之手。

  昨天,在富力津门湖江湾广场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在井盖上作画的张云忠,身穿工作服的他拿着画笔神情特别认真。其实,他的作画工具很简单,几桶稀释的漆料、几根装修用的刷子,还有自制的动物模具。这些模具看上去很简陋,但也是张师傅精心所制,“做卫生时,留下业主不要的纸盒,然后被我废物利用,在纸板上画上卡通画,再刻下来就是现在用到的模具。”说着他还为记者演示了如何使用这些模具在井盖上作画:把大小相符的模具放在井盖中央,按照模具边缘勾上轮廓,然后再涂色即可。

  “每一幅井盖画差不多需要画一个小时。”张师傅告诉记者,一个月以来他画了百余幅井盖画,几乎没有重样儿的。至于素材的来源,他坦言,也是做楼道卫生时,看到业主扔出来的塑料袋、包装盒上有什么可爱的图案,自己就用手机拍下来。而除了可爱的动物卡通画,张师傅还自我发挥了不少山水、花鸟、鱼虫画,他笑着说:“这个底子就要归功于我读小学那时,父亲还是个木匠,总见他打完家具后,在柜门、玻璃上画这些。”

  一听说今年53岁的张师傅,做了半辈子电工,现在是小区保洁员,绘画纯属个人爱好,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张师傅手真巧啊,也有耐心。”“有了这些可爱的井盖手绘画,小区变得有色彩了。”“我们孙子三岁,也喜欢画画,总好奇地追着张师傅看怎么画。”……小区环境因此改善了,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如今,物业也特别支持张师傅,专门为他配备了绘画材料,希望为小区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