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扎根津门香满园 带动天津休闲农业转型升级

2018-08-13来源:北方网 作者:侯静

  天津北方网讯:台湾青枣、莲雾、番石榴……夏秋时节,位于东丽区无瑕生态园的津台创意农业示范园里,热带水果挂满枝头。本市加强津台农业合作,运用农业高科技打破农作物生长的地域限制,使大批热带水果在津“安家”。

  日前,记者在津台创意农业示范园看到,智能日光温室的香蕉已开花结果,火龙果挂满了枝头,番石榴、莲雾、油橄榄、台湾青枣、鸡蛋果等也陆续挂果,即将成熟。

  “作为本市休闲农业项目试点之一,津台创意农业示范园占地5000平方米,目前共引进13个南方果树品种,其中,多个品种从台湾引种。”农业园生产部经理张全安说,热带水果对气候、土壤、光照等要求很高,农业园通过智能温室自动控温控湿、测土配方施肥等措施,营造出热带作物所需的生长环境,使津产热带水果在品质、产量、口感等方面均可与南方土生土长的水果相媲美。

  “我们对连栋温室屋顶进行改造,把双层充气膜改为单层膜,更利于热带水果吸收阳光;在屋顶增设阳光板,可有效增强温室的保温效果;在原有暖气管道基础上,增加600延米的暖气管道设施,为冬季温室保温;采用加湿制冷水帘系统,防止夏天棚内温度过高不利于果木生长。同时,日光温室内还配有纯净水灌溉喷雾系统,可对水果进行智能化灌溉。此外,用草炭土、本地土、过磷酸钙和硫渣等混合改良土壤结构,更适合南方果木的生长。”农业园技术员段雯告诉记者,园区还聘请了台湾农业专家进行不定期指导,打造品牌特色,带动休闲农业转型升级。(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