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举行
渝藏青少年同享 “军营之旅”

2018-08-13来源: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一期)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参加活动的500名青少年中,有来自重庆市14个贫困区县的建卡贫困户儿童,还有来自西藏昌都市察雅县、芒康县、类乌齐县的20余名藏族青少年儿童代表,他们大都是第一次离开西藏,年龄最大的巴登今年15岁,最小的索郎措姆今年9岁。

该项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联合主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第七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增进民族团结,增进重庆与昌都师生间的交流和友谊,帮助昌都的青少年儿童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增强将来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他们在党旗的指引下,在英雄的感召中,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期9天的活动中,藏族小朋友们积极参加各类军事训练,并参观了重庆科技馆、重庆三峡博物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智博会等知识讲座,利用训练间隙,同重庆师生们一起交流,一起做游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刚开始还有一些腼腆,后来就越玩越开心了。”昌都地区的带队老师拥金卓嘎介绍说,刚到重庆时,这些学生还不适应,一个个都沉默寡言,后来,在老师和教官的开导下,第二天他们就与重庆的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9岁的索郎措姆最喜欢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纪念馆内,仿真人组成的邱少云烈士牺牲时的场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都是通过课本了解邱少云烈士的故事,现在终于见到曾经想象中的场景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英雄学习、向军人学习,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参观重庆科技馆的时候,来自芒康县的小朋友洛松措姆激动地说:“我以前从没有出过远门,这次在团委姐姐的带领下第一次走出高原来到重庆,心情非常地激动。这9天时间里,大家对我们非常的关心,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用军人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自己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陈凤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