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北医院大火 目前已致9人死亡、16人受伤

2018-08-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综合报道,今天凌晨4时36分,台湾新北市新庄区台北医院,7楼护理之家冒出火烟,消防局获报前往抢救,疏散上百名医护人员及病患。根据新北市消防局最新公布死伤情况,火警共造成9人死亡,10人重伤,6人轻伤。

    消防局长黄德清表示,台北医院7楼为护理之家,共收容33名病患,多是50岁以上重症患者,起火点7楼A23房靠窗的235病床,起火当下房内的外籍看护发现病床窜出火烟,紧急通报护理站,院方随即疏散房内4名病患。

    但火势造成病房断电,让许多需要仪器协助维持生命迹象的病患,送医前已失去呼吸心跳,另有多人遭浓烟呛伤,不排除是病传电线设备起火,详细起火原因仍待厘清。

    火灾现场目前正在清理中,正逢上班尖峰时间,辖区新北市警察局新庄分局加派12名制服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医院外围思源路、复兴路、往大汉桥车流,并管制部分车道,以纾解车流。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