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再当“阅读大使”

2018-08-13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近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携手内蒙古新华书店特别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亮相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博会暨内蒙古首届精品图书展销会现场,为大家带来了“阅读,成就精彩人生”主题演讲,活动现场曹文轩被授予“阅读推广大使”。

  为不同年龄和不同层次的读者能在阅读中获益,曹文轩将其作品分成不同的类型分析。曹文轩提到自己专为5到9岁孩子创作的桥梁书“萌萌鸟”系列,这不仅是有利于孩子开始阅读的图书,也是一套像看“武侠片”一样过瘾的桥梁书。除此以外,曹文轩也讲到他的创作不仅来自阅读,更源自他对现实生活的感悟。他希望能通过文学作品让大家更加关注现实问题,比如其十年磨一剑,在中少总社独家出版的作品“丁丁当当”系列,这是一部关注现实、关爱特殊儿童的文学作品,内容既真实又触动人心,已有数百万的销量,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

  曹文轩现场还特别强调了阅读对人生的影响。他称阅读或许并不必然导向外在的成功,但它必然指向内在的丰沛。一个人和书籍接触得愈亲密,他便愈加深刻地感到生活的统一,因为人格的复化,他不仅用他自己的眼睛观察,而且运用着无数心灵的眼睛。既塑造丰盈的内心,又给人以丰富的生活,这恐怕便是阅读之于人生的独特意义。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