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青年足球队赴冰岛交流

2018-08-1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陈然

    本报香港8月7日电(记者 陈然)由北京、香港及冰岛足球总会联合举办的“足球发展伙伴计划”,6日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冰岛足球”青年交流团授旗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等出席仪式并主礼授旗。

    张建宗致辞时表示,香港政府始终积极资助足球运动发展,每年向香港足球总会提供2000万港元或以上的特别拨款,用以增建或重建足球场、加强裁判员及教练培训、推动青少年及女子足球发展计划等,效果显著。

    他寄语京港青年球员在此次交流过程中发挥不屈不挠的精神,汲取冰岛当地文化和足球知识,全情投入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

    据介绍,香港及北京U15青年足球队将合组为一个交流团,于本月8日至16日前往冰岛进行集训及比赛。三地青年足球队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在提升技能的同时也促进国际友谊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李帛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