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8-08-1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对外联络局指导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了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执委会顾问、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尹晓东介绍说:“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盛会’——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艺术大会将迎接全球儿童戏剧艺术家和青少年。这是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自1965年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艺术大会,标志着中国儿童戏剧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将于8月18日至8月24日举办。将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剧目中精选覆盖五大洲10个国家的17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0余场;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艺术盛会。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于1965年成立,100多个国家加入了该协会,76个国家成立国家中心。被称为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是世界儿童戏剧人的重要节日。

  艺术大会期间,来自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30余名青少年儿童戏剧新生代艺术家受邀参加“下一代培训项目”。组委会将开办由20个国家的50位艺术家主办的24场对话和工作坊,内容涵盖成年人、青少年、婴幼儿等不同群体,涉及戏剧、舞蹈、音乐、绘画、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共同探讨儿童戏剧的创作、制作、交流和演出等诸多话题,如“戏曲表演工作坊——京剧中的程式化美学”“木偶剧工作坊”“舞蹈艺术实践与婴幼儿戏剧的结合”“儿童戏剧与民间故事”等。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