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改变中国》新视角探讨改革之路

2018-08-1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由《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主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等著的《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一书,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通过四十余位经济学家重新检视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道路,详细回顾和梳理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对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方向、动力等作了系统研究,以新的视角探讨了新时代的改革之路。

  该书共分回顾与展望、市场化改革、发展与转型等部分,紧扣“40年改变中国”这一主题,结合各位研究者、亲历者对改革开放的片段回忆或宏大叙事,总结过去,解释当下,回答未来。让成熟的做法机制化,把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地方尽快完善,这是本书编者的初衷。作为著者之一的高尚全就提出:“我们必须准确地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新特点。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化的基础上,通过‘五位一体’改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推向前进。”

  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亟需有新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略。该书探讨中国如何成为在第四个三十年实现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世界领先的现代化头号强国。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