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落马官员被批“政治上反动”,竟加入非法组织

2018-08-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小评

    今天(8月9日),据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最近落马的官员里,吴德华的职位不算太高,但他的违纪违法问题却不小,纪委监委对其批评十分严厉。吴德华是何许人也?他到底出了啥事?

    从履历上看,吴德华从大学开始,就长期在重庆工作和生活。1999年,他从重庆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建建筑承包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作,但不久后,便在2000年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开始建筑及房地产专业的学习,三年后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2003年7月,吴德华被任命为重庆市渝北区建委副主任,此后,吴德华的官职晋级颇为顺利,曾担任过重庆市渝北区城乡建委主任、区建设工程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兼)、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兼)以及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等职位。2017年1月,他被任命为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区经信委党委书记,今年5月被免去免去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职位。

    从通报情况看,吴德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政治立场,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亿赞普(北京)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落马官员被批评“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这样的表述十分罕见。

    吴德华被批评为“问题严重集中,性质十分恶劣”。具体来说,就是“毫无党性原则,政治上反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公器私用,把公权力用于为自己、封建迷信组织谋利,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大德、公德、私德样样失守”,如此严厉的批评措辞,也佐证了吴德华违纪违法问题之严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吴德华被批评为“政治上反动”。这样的表述非常罕见。经过调查,吴德华存在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以及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等问题,这也与纪委监委的通报表述相契合。

    与此同时,吴德华还存在破坏政治生态、搞权色交易等问题。

    附上:吴德华履历(内容来自人民网)

    吴德华,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文化,199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

    1992.09-1996.09 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专业大学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6.09-1999.07 重庆建筑大学建筑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9.07-2000.06 中建建筑承包公司重庆分公司职员;

    2000.06-2003.07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专业研究生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3.07-2007.03 重庆市渝北区建委副主任;

    2007.03-2009.05 重庆市渝北区建委主任、区建设工程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兼)、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兼);

    (其间: 2007.03-2007.12兼任区人防办主任,2007.05兼任重庆市空港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9.05-2012.02 重庆市渝北区城乡建委主任、区建设工程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兼)、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兼);

    (其间:2009.12-2010.04挂职任重庆市保税区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

    2012.02-2016.12 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

    2016.12-2017.01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2017.01-2018.04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区经信委党委书记

    2018.04-2018.05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

    2018.05免去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纪委网站、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重庆日报等

    编撰/青小评 编辑/苍南

【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