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悟空传奇》:经典新说更励志

2018-08-0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继少儿畅销书《小悟空出山之花果山》和《小悟空出山之寻师记》之后,浙江少儿出版社于日前再次推出5册《小悟空传奇》。作为系列丛书,《小悟空传奇》继续以《西游记》第二章为背景,大胆改写了小悟空被菩提祖师引上灵台方寸山后努力学习大本领的传奇故事,被重新演绎的经典名著也因此多了一份励志。

  读过《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神通广大,可是他这满身大神通又是怎么得来的呢?《西游记》只在第二章中简单描述了灵台方寸山学艺12年、菩提祖师两次传神功,不免让人觉得孙悟空的大本领得来容易。

  而在《小悟空传奇》中,小悟空的学艺过程不再是风平浪静,菩提祖师的灵台神功也被描述得高深莫测,其神功十一个层级,每个入门弟子都必须经过非常艰苦的修炼,逐层升为道士、法师,再到真人、仙人,直至最高的大道圣级。在这漫长艰苦的修炼过程中,不仅有严酷的训练和考试,还有同学间的激烈竞争和大量的淘汰。在这5册书中,作者孙勇民以丰富的想象力讲述了小悟空的五个成长历程,每一步成长都充满了困难、挫折和冒险,甚至必须与四个大恶魔殊死斗争,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威胁。全套书大故事中包含着许多小故事,每个小故事既可独立成章,又互相关联,而奇幻无比的未知世界、紧张刺激的冒险经历、险象环生的故事情节与鲜明性格的小悟空,读来都让小读者惊叹不已。

  据介绍,作者孙勇民并非专业作家,但他热爱《西游记》,喜欢孙悟空,又始终保持了一片童心。他在60岁退休之后,用了5年时间,创作出版了这7本小悟空系列故事,其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喜欢孙悟空的小读者懂得,任何一个大英雄都有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都要经过种种磨难。也因此,小悟空系列丛书不仅能拓展小读者的想象空间,也能磨砺其心智进而助其健康成长,是当今儿童文学园地中的佳作。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