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好戏》首映 主创“叫苦”

2018-08-0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本周五,黄渤导演处女座《一出好戏》将正式上映。昨天,黄渤、舒淇、王宝强、于和伟、张艺兴、王迅、李又麟等主演集体亮相电影首映式,包括舒淇在内的主创现场回忆的都是拍戏过程中的辛苦,令现场有笑有泪。黄渤一直说《一出好戏》不只是一部爆笑喜剧,更像一个寓言故事,而在此前的九城首映中,提前看到影片的一些观众们也表达了这个观点。

  在北京首映式之前,黄渤率领团队马不停蹄地完成了九城首映,昨天原订计划在中午前赶回北京,但因为天气问题飞机迫降济南,辗转才回到北京。黄渤把这一趟巡回首映称为“团建”,而电影中的情节也是从一次公司团建展开的,戏里戏外的“团建”都相当辛苦,以至于说到剧组在海岛辛苦又快乐的拍戏过程时,舒淇忍不住一度眼泛泪光。“真的是挺辛苦的,上上下下,这也是第一次一部戏里有这么多伙伴们,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我们摄影组、场务组,所有的工作人员是很开心地完成这一部作品,现场没有任何的怨言。面对风吹日晒、狂风暴雨,我们的演员还自己唱歌,让整个气氛可以更轻松舒服一点,那一刻其实是特别感动的。”尽管辛苦,但舒淇称自己特别开心且荣幸黄渤第一次导戏有自己的参与。她说大家都是一些比较资深的“新人”,而黄渤是非常温柔的导演,“他对所有的细节都要求得特别高,在镜头、摄影、制景等各个方面,我觉得每一个镜头都可以发现他的用心。”

  黄渤一直说,《一出好戏》不只是一部爆笑喜剧,更像一个寓言故事。在采访环节,黄渤被问及是否会担心有观众看不懂导演的用意时这样回答,“请这么多好演员来,如果只做一个保险的事,我觉得意义也不大,也对不起他们。今天在台上的除了张艺兴的年纪小一点,其他的都是在电影行业内摸爬滚打很长时间的,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我们一直是获取获取获取,真正做第一部戏如果还是获取的话,我觉得对不起这个行业,所以有必要做一点努力和尝试,这是我们作为当代电影人的一点点责任和义务。无论我做到没做到,但是我愿意往这个方向尝试。”黄渤还称自己不认为包含寓意的表达跟商业性是完全冲突的,“我希望做到融合,这次也是做了这个努力。这就是我的初衷。”

  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