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来京上演

2018-08-0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委约德国作曲家克里斯蒂安·佑斯特创作的民族音乐会《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将于9月6日、7日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大学演出,之后还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广州大剧院和上海大剧院演出。

  这场音乐会是上海民族乐团首次委约外国作曲家创作并指挥整场民族管弦乐作品,作曲兼指挥克里斯蒂安·佑斯特也是一位中国迷。他曾创作音乐作品《台北地平线》,根据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创作歌剧《心经》。为了创作《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佑斯特和上海民族乐团在2016年底就已投入准备。从一开始到上海的大街小巷采风,了解研习中国民族乐器的特点和演奏技法,佑斯特在对中国音乐元素创造性运用上不断地完善和精进。东西方文明的交织,城市精神的深邃表达,使这台音乐会一度成为沪上文化热点。音乐会由《东方韵味》《浦江明珠》《伊甸园之桥》《中华第一街》及《外滩》五个篇章构成。

  乐团将《上海奥德赛·外滩故事》多媒体全景版,以上海著名画家毛冬华的作品《外滩心影》成为本次音乐会的主要视觉呈现之一。舞台随着音乐的发展而呈现出高雅沉稳的环境光影,仿佛“情绪光影艺术”。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