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信用卡优惠陷阱多 7招教你破解文字游戏

2018-08-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暑假期间,各家金融机构在台湾推出各种信用卡促刷优惠活动,不过,这些优惠活动多多少少会设一些门槛和条件,消费者一定要注意到这些“陷阱”。

  暑假是旅游旺季,多家信用卡业者在台湾推出刷机票、团费优惠等方案。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陷阱1:超值优惠看清楚,并非所有卡都适用

  部分银行积极宣传旅游优惠活动,但为了控制成本,不会让所有卡友都能参加,有些现金回馈较高、消费者权益较好的信用卡会被排除在优惠旅游活动之外。不过,写明排除哪些信用卡等相关说明却常常藏在密密麻麻的注意事项中,卡友一不注意、刷错卡,就与优惠活动擦身而过。

  陷阱2:留意活动回馈限制,是否限定须分期

  常有银行推出旅游刷卡满额享回馈的活动,但需留意是否有限制要“单笔分期满额”或是“累积分期满额”,若卡友一次付清没分期,就会因不符合资格而拿不到回馈。

  陷阱3:留意适用的旅行社

  别看到旅游回馈就傻傻地刷下去,要留意该银行是否有指定配合的旅行社,有没有限定行程,或者要到指定店家刷卡、选中指定行程才能有优惠。

  陷阱4:留意是否需要登录或有回馈份数限制

  现在多数银行在台湾举办促刷活动都会要求先登录,一来可以鼓励卡友刷到可以登录的门槛,二来也可以控制成本,因此民众刷卡时须留意是否需要登录,千万别忘了要登录,否则,再高的现金回馈都享受不到。

  陷阱5:确认饭店优惠是否平时、假日均适用

  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与饭店合作推出的促销项目仅限平时使用,假日就会要求加价。有些银行打出“每人只要多少钱”的“超低价优惠”字眼,但其实却是预订至少要4人房以上的大房才能享有优惠,刷卡前请看清楚相关规则。

  陷阱6:买机票享优惠,留意座舱等级或出发时间限制

  部分银行会与航空公司推出刷卡促销机票优惠,但出发时间或许比较冷门,或是座舱等级有限制。在线刷卡订机票,当天现场取票时需携带信用卡,或是持卡人的亲笔签名授权书,否则,可能无法取票,需特别注意。

  陷阱7:使用机场接送,是否有月数限制

  机场接送是非常实用的刷卡买机票或团费的优惠,但常见有“刷卡后2-3个月内使用完毕”的使用限制。其实,机票越早买,通常越便宜,若早早规划年度旅游刷卡,可能使用权益就没了。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