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跃候鸟飞麋鹿奔——湖南守护“洞庭三宝”呵护“长江之肾”

2018-08-05来源:新华网

  这是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到的小天鹅(2017年3月1日摄)。

  近年来,湖南自上而下发动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实施“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制定“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环湖利剑”拉网式排查湖区工业企业,对洞庭湖区挖沙、种杨、非法捕捞、侵占湖泊湿地、工农业污染和城乡生活污染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使湖区的生态环境得以改善。

  农业农村部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洞庭湖江豚数量约为110头,数量有所增加。洞庭湖环境的改善也吸引了更多鸟类的到来。2018年,飞来洞庭湖度夏繁殖的候鸟达98种,不少种类是第一次来到洞庭湖。

  洞庭湖中身世最传奇的物种当属麋鹿。它是我国特有物种、世界珍稀动物,曾一度在中国消失。如今,在洞庭湖湿地深处,在青草露珠之间,麋鹿种群不断繁衍壮大。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9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