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KAB的故事 20佳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心得分享

2018-08-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8月1日下午,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KAB俱乐部及优秀创业社团代表齐聚“2018年大学生KAB创新创业论坛”。20佳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分享了在高校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策划和创业培养孵化的经验,一起来听听他们和KAB的故事~

    中国青年报创业周刊主编、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副总干事许革为20佳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颁发证书

    太原理工大学马昕瑷

    策划活动要预设危机处理方案

    全国20佳的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应该是整个太原理工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我们这一届主席团整体的荣誉。我在上任的时候,就是策划大型活动的一个小白,也没有策划大型活动的经验。经过在主席团一年的锻炼,现在我觉得我能自己策划一个大的活动和大家一起安排,一起努力完成这个工作。在这一年多的锻炼中,使我深刻的学习到,光靠人与人的信任是不可以的,必须要制定一些危机的处理方案来预防未知的意外情况发生。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王帅

    把小事当成大事做

    我发现其实无论我们每个学校的KAB俱乐部的职能设置是如何,人员是多少,其实最终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让我们每个学校的在校大学生能够认识创业、了解创业,最终热爱创业,然后有一部分人能够真正走向创业这条路。在这一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一点就是把小事要当作大事来做,不仅创业服务是这样,创业也是这样。

    内蒙古民族大学吕玲慧

    要么不做要么做好

    成为俱乐部主席这一年。我时常把自己反锁在办公室,一直在想该怎么办,俱乐部该怎么推广。中途我也有想过放弃,我有时候真的不想干了,后面我想那么多人都在支持我,我为什么不干?而且我之前没加入KAB俱乐部之前我真的是没有一个自己太多思想的人,加入KAB之后我才发现KAB给了我很多,让我很独立去思考我真正想要的东西,我到底想要什么,该学什么。我觉得KAB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教我们创业,而是教一个创业的意识,让我们了解创业,学习创业,并且参与创业。

    厦门理工学院刘炀笑

    热爱你的热爱

    我们无论大小活动都会带上KAB这面旗,我们做这件事情是因为对KAB的热爱,不知道你们最初加入的初心是什么?但是你们选择留下来一定是有对这个事情的热爱才去做。希望大家热爱我们的热爱,可以把KAB这件心一直做下去并且传承下去。

    浙江科技学院杜高翔

    KAB带给我一个“家”

    担任学校KAB主席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如荣誉、能力、人脉、视野、理想,但是最关键的,我有了一个“家”,我大学里面所有至关重要的朋友都是来自KAB,包括五湖四海的朋友也有很多来自KAB,这就是小家跟大家。最后有三个词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立足社会,把视野放的更大一点做校内创业创新的事情。第二就是脚踏实地,不要想着去短时间内改变社会,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做一些小事,让学校变得更好;第三更加敬业一点。

    安徽科技学院李文豪

    在路上与君共勉

    KAB是一个有信念的地方,大家聚到一起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然后把自己的感情放在那里,只有你真心对别人,别人才会真心对你,所以慢慢我们才有了家的氛围。酸甜苦辣组成了我在大学中美好的回忆,也感谢KAB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相聚在一起。

    兰州交通大学何晓东

    我有一个家

    长达一年的工作其实压力还是很大,这一年可以说也为它付出了很大,还好我不是一个人面对,我还有一个家就是兰州交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我当时招这些小干事内心非常的高兴,每个人都有耐心、活力,每一次例会、聚餐,我都害怕我给他们带来的东西太少,但是他总是让我感到欣喜,他们告诉我,我并不是一个人面对一切,他们用微笑和陪伴告诉我大家都在这里。在协会内部,当你的痛苦和玩笑不再属于单独的个体的时候,我们便有了一个家,我的家就是兰州交通大学KAB创新创业俱乐部。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余嘉敏

    责任是无比重要的

    我为什么是说责任是无比重要呢?因为你做企业或者做项目的时候,你项目所肩负的责任是最大的,不管是做公益还是人力资源各个领域的时候,其实你们也是肩负着社会责任,你们想为社会创造一种价值,你们想改变社会的一种现状。所以我们在之后的创业和各方面历程上,我觉得责任感是我想一直遵循的东西。

    西南石油大学邹雨廷

    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我们学校专门设立了一个学院,这个学院就叫创新创业学院。我们从2015级往后,相当于大三,大二,大一以后所有学生都要得获得创新创业学分才能毕业。所以在我们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还是挺浓的。双创中心主要实施三块牌子一套人的管理模式,三块牌子就是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就是我们部门,都是一样的人,都是我们那几个人只是叫法不一样,我们主要是牵头统筹、协调、安排、考核、评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武汉工程大学的宋智钰

    KAB成就了我

    这一年我和KAB经历了太多,它成就了我,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这是我大学生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我现在有很多都是KAB给我的。

    山东工商学院张倩倩

    一日KAB,终身KAB

    今天我们已经成长为学校社团的领军人物,除了我们的努力之外,我们改建KAB之后,有KAB这个平台让我们有地方发挥,有地方去努力才得以涅磐冲绳,然后重新站稳了脚跟,我觉得是一种互利共赢的状态。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西安工程大学陈磊

    我与KAB的爱情

    通过一年的努力,爱情逐渐生根,我成了KAB项目部部长,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最后我成了西安工程大学KAB主席,我们的爱情长征走的很苦,但是走的很精彩。最后我们的爱情走向更高的层面开花结果,就是今年的十强,我们获得了全国社团的十强。这十强来自于有一般来自于日常工作,还有很大工作来自于我们的自主创新,我们做了很多创新和尝试,我们很多的战场是在校外,是在企业,所以我们获得今天的成就。

    南京审计大学周诗雨

    感谢KAB给我很多

    我觉得KAB带给我的是家的氛围和能力的提升,在社团的三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干事一直到现在可以统领整个社团的主席,我感觉真的是因为有KAB所以我才变成更好的自己。我已经习惯了做主席的态度,每一次办活动的时候都会尽可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尽量让自己第一个或者是最前面到的,你作为一个主席都可以那么早到,其他人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迟到。我还学会看推送,看海报,因为我以前做干事都是外援方面,所以现在也学会了不少,还学会跟老师、嘉宾打交道,调剂人际关系,感谢KAB带给我很多很多。

    保定学院段新瑞

    责任与担当并重

    KAB创新俱乐部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它在培养我们当代青年们,这是什么样的责任与担当?而这份伟大的事业,我们各个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和主席在这份伟大的事业当中起到一个载体、纽带的作用,其实我们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当大家遇到困难走不下去的话,可以想一想责任与担当,就是和KAB创业俱乐部一块儿努力。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谢委芫

    为了一份情怀

    我担任学校的KAB主席也已经一年多了,不知道我为了什么,但是我们就知道我们有这份情怀在,这份情怀支撑了我们做这个东西。我觉得这么非常有意义的东西,我一定要坚持着并且发挥我们以往的历史再去创新。

制作:王烁程 王亚欣

审核:魏和平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