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安全路线”架桥车组单项赛,中国队夺得第4个第一!

2018-08-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8月3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架桥车组单项赛在新疆库尔勒进行,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参赛。

    乌兹别克斯坦队参赛队员进行架桥作业。(袁凯/摄)

    “安全路线”项目裁判及赛道管理保障组副组长周建钊介绍,本次比赛中,各国使用中国某重型机械化桥,简称桥车,是工兵在战场中克服沟渠、河流、弹坑等障碍的主要装备,除了作战保障外,还在抗洪、抗震等救灾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俄罗斯队参赛队员固定桥脚。(王裴楠/摄)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第二个出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三辆桥车驾驶员依靠娴熟的驾驶技术,快速通过涉水场、直行限制路、桩间转弯等障碍,从他们转弯时一侧轮胎离地可以看出,他们十分熟悉手中的装备,发挥出了装备的极限性能。

    中国队参赛队员驾驶桥车到达架桥作业区。(王裴楠/摄)

    在头车一个漂亮的甩尾后,中国队三辆桥车依次抵达架桥作业区。作业手迅速下车,根据分工展开作业,放稳定支腿、打系留桩、展开桥面、设置桥脚......在各作业手的密切配合下,一座长45米的桥梁在极短时间内架设完成。作业手迅速登车,中国队三辆桥车一路疾驰,通过土岭、车辙桥后到达终点。

    中国队参赛队员冲上正在展开的桥面。(王裴楠/摄)

    最终,中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表现同样出色的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中国队参赛队员打系留桩固定桥面。(赵治国/摄)

    “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周建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因为参赛队员在平时的练兵备战中刻苦训练,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优异成绩。

    中国队参赛队员在赛后合影。(袁凯/摄)

    文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裴楠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