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计划为上海建厂筹集50亿美元资金

2018-08-03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特斯拉计划为上海建厂筹集50亿美元资金

  据美国彭博社8月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约人民币340.77亿元)在上海建厂,目前正在寻求从中国当地合作伙伴筹集部分资金。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个月达成协议,成立该公司的第一家海外工厂。有了该工厂,特斯拉的全球制造业规模将扩大一倍。CFRA分析师Efraim Levy预计建厂所需的部分资金将来自中国投资者,但也需要来自美国等其他国家的资金。目前特斯拉尚未回应。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分析师预测,随着政府规定到2030年实现100%电动汽车的规定,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迅速增长。对于努力扭亏为盈的特斯拉而言,中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去年中国市场占特斯拉总收入的约17%。

  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从长远看,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该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将来自中国市场。因此在中国建厂是避免高关税的最佳方式。

  然而,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建工厂后,分析师质疑特斯拉是否有能力获得建造这样一家大型工厂所需的资金。马斯克过去曾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而不必向投资者筹集任何资金。相比之下,华尔街一直在猜测,随着特斯拉增加Model 3的生产,该公司今年需要重返资本市场以筹集更多资金。Model 3对特斯拉的长期盈利能力至关重要。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