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上行列车延长运营时间方便旅客接驳

2018-08-02来源:新华网 作者:吉宁、丁静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吉宁、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方便北京南站等铁路客运枢纽旅客夜间交通接驳,自2018年8月3日起,北京地铁4号线再次延长运营时间。

  根据安排,每周五、日以及重大活动、节日返程、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抵京客流量大,地铁4号线上行列车(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在原有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基础上,再延长25分钟,共计运营时间延长55分钟(自23:15分延长至次日00:10分),下行列车运营时间不变。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加开4列临客,运行间隔10-15分钟。

  据了解,轨道交通一直通过延长运营时间、加开列车等方式方便铁路客运枢纽旅客夜间交通接驳,自2016年10月14日起,每周五、日以及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列车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另外,在春运、十一等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2号线、9号线、4号线等线路适当采取提早发车、头班车前加开列车以及末班车后加开列车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应急接续保障。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