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快讯 | 2018年高校创业社团十强代表分享

2018-08-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8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及创业社团代表齐聚“2018年大学生KAB创新创业论坛”,分享交流各自社团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经验和想法。

    唐帅

    合肥工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我校KAB创业俱乐部已成立八年,我们始终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培训交流和自我提升相结合,积极掌握学生创业需求,解决创业疑难。

    在我们看来,创新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方法,改革不是从头开始而是再接再厉。作为一个创新性研究组织,无论是在活动组织还是实践方面,有些人追求创新而忽略了最初的目的,他们忘记了创新的本质,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和创业实践中我们常常提醒同学们不要为了举办活动而举办活动,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

    孟琪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即河北大学工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是在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下的创业者服务团队,是河北省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大学生创业组织。

    为实现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运行,我们实行“专职教师负责总体管理,校内外专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学生团队参与日常运营”的运行机制。专门聘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学生管理人员16人,参与核心管理,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形成浓厚创新文化感召氛围。

    杨金紫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

    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负责全校学生层面实践活动的策划与实施,指导20余院学生创业组织和近60支学生创业团队。

    我们认为协会的建设、部门的建设文化最主要的是人,首先我们要汇聚人才,让他们喜欢这里,在这里找到他们的价值,慢慢的融入这里,最终爱上这里。

    杜隆

    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我们学校KAB创业俱乐部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发展会员已经多达300多人,在这里大家都很开心。创业的道路是无止境的,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一起创业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情怀,我们这一生不可能就做一件事,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完成,平时对自己项目负责,团队成员团结一致完成工作。

    那庭赫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6月,包括主席团成员7人,中层干部16人,干事48人。我们活动采取3+N的形式,“3”是成熟的活动,有名人堂、创意营销和青年沙龙。N指的是相对不固定的活动,看什么时候有合适的资源,我们根据资源的情况来考虑是否举办。

    社团的影响力往往是决定于社团的凝聚力。因此为了提高社团凝聚力,让成员感受到这是我的社团,是我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光举办很有意义的活动,而且要重视内联活动。

    黄巧铃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在社团里面成功并不是说我是主席、副主席,你是部长、干事,我就是成功,你就是失败了。我认为成功人是你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做了最正确的运转,就像机器里的零件一样,你在这个位置该这样转动,你这样转了就是成功。对于一个单独的部件来说,我可以以任何一个方式运转,如果你想集体运作那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方式。我觉得部门建设最重要的就是零件的选择就是部员的筛选。

    徐靓

    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场地、资源以及经验一直都是创业者能否实现创业的最终导向,而我们创盟的主要职责是为大家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参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国家级重创空间的管理以及服务,协助学院开展各类创业活动以及创业者提供创业支持。我们认为,真正留下一个优秀的人,是因为在这里他可以获得能力,与组织产生了羁绊,并和朋友们一起共同实现梦想,这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组织,更是创业组织,在这里我们为创业者服务,同时为我们的创业梦共同打拼。未来,我们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将资源共享,进行双向导流,成为迎接创业次时代的先锋者。我们不想成为第二个谁,我们要成就第一个自己!

    陈磊

    西安工程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该如何将KAB俱乐部做好?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在我看来每个人都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好俱乐部管理,首要要能给大家创造价值,能给大家提供资源,如果我参加一个组织只是按部就班搬搬桌子,写写稿子,一年以后什么也没有得到,那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就是说这个组织要提供更多价值,提供更多资源,有了这几个要点我相信做好管理绝对不难。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把俱乐部做好。

    蔡佳辰

    西南民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我们学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专注于培育、孵化和实践的一体化建设,并延伸到延伸文化创意和社会创新二维领域,同时我们是一所民族院校,我们有非常丰厚的民族资源,我们聚焦于绿色、民族、共享三大特色,整合高校、政府、企业、社会四方力量,打造堂、练、讲、演、赛为一体的模式。

    制作:王骏扬 王亚欣

    审核:魏和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