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考虑限制汽车进口 保护宝腾等本土车企

2018-08-01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考虑限制汽车进口 保护宝腾等本土车企

  据英国路透社2018年7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当天表示,马来西亚或考虑限制外国汽车进口,以保护本国的“脆弱(汽车)产业”。

  过去10年,这个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开放了汽车产业,允许更为廉价的进口车辆,却牺牲了当地汽车制造商宝腾的利益。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宝腾难以维持运营。

  马哈蒂尔总理表示,“所有汽车制造国家都对进口汽车有限制,无论是准入标准还是税收限制。我们(马来西亚)会考虑制定标准,以及自身的薄弱环节,这些弱项应得到保护。”

  除宝腾外,马来西亚的其他汽车制造商还包括Perodua和Naza。本田、丰田和日产也在马来西亚销售进口和本地组装的车辆。

  马来西亚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Perodua是国内市场的领头羊,2017年的市场份额约为40%。数据显示,本田是马来西亚最畅销的外国汽车品牌,去年的市场份额约为21%。

  宝腾成立于1983年,在马哈蒂尔总理任职期间的工业化行动中产生。10年后,由于政府鼓励本国人民购买国产产品,以及低息贷款的推动,其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了74%的峰值。但是,根据汽车协会的数据,低标准汽车、有限的售后服务和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冲击,使宝腾的国内市场份额下降至2017年的14%左右。

  去年,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了宝腾49.9%的股份。该交易标志着吉利首次进军东南亚市场。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