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登陆大剧院

2018-08-0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李澄

  来自远郊区的孩子首次参加“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李澄)前天,来自北京9个远郊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参加2018“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之“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

  自2011年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启动“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以来,有近百万北京市民通过“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走进国家大剧院。其中,2018“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广泛邀请北京市优秀校内、校外艺术团体在暑期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在国家大剧院专家的指导下,举办8场汇报活动,提高青少年文明修养、艺术素养和爱国情怀。

  当天,来自昌平、大兴、门头沟、顺义、密云、房山、通州、平谷、延庆9个区的600余个孩子走上音乐厅舞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童声合唱“欢乐颂”。曲目以中国传统作品为主,《茉莉花》《编花篮》《春天来到田野上》《歌唱二小放牛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展示了孩子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同时也加入了外国民谣和新创作艺术作品,例如《Nine Hundred Miles》《绿色北京 Green china》等,充分显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术成果。

  这一次来参加“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的9个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从85所已建成的少年宫中精挑细选而来。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雾小学合唱团的小演员杜紫桦激动地说:“第一次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我特别特别激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给了我们艺术的翅膀,今天在国家大剧院,我觉得我的艺术梦想要起飞了!”

  主办方介绍说:“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和公益性艺术机构,国家大剧院始终大力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推广,努力做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今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国家大剧院的平台优势,让乡村学校的学生走上舞台一展风采,是一件值得推广的大好事。”

  据悉,8月还将有3场“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活动精彩亮相,来自东城、西城、门头沟的优秀青少年艺术团体将走上剧院舞台。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