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艺术100聆听青年的艺术之声

2018-08-0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李戬《存在主义》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今年青年艺术100的主题“Yes or No”是面对现有艺术现象的思考与发问,希冀“投石问道”,打破湖面,呈现当下青年的真实声音。“我们期待青年用新的语言重新‘撕裂’和‘搅动’艺术本身。”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表示。

  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特邀冯博一、高元硕、寇勤、柳淳风、卢征远、尼古拉斯·索塔斯、彭玮等12位业内专家组成艺术委员会,从全球近3000位青年艺术家中选出百余位青年艺术家。此次展览现场呈现2018年度“青年艺术100”入围的104位青年艺术家以及与名泰文化合作的30余位艺术家,共计500余件艺术新作,展出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等不同艺术形式,全面展示当代国际青年艺术生态。

  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介绍,此次启动展采用“迷宫”形式来呼应本年度主题“Yes or No”,希望迷宫能够给观众提供主动思考、选择的机会,将观众观看艺术作品的过程转变成为对作者、对自我的双重了解、双重认知的过程。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