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发布

2018-07-30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18日,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暨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为落实北京市2018年发布的《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特别是“改变事前备案管理方式,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要求,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牵头,地方监控平台配合,研究制定了“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数”方案,为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督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所属的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承建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主要承担北京市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安全监控工作,是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地方监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政府及生产企业三者关系的重要桥梁。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其所接入企业数量、车型数量、车辆数量均已居全国前列。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平台运营方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的有关情况,并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2017年年报;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景光先生发布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技术支持方对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在第一阶段的主要功能进行了介绍,未来将发展成涵盖多个子模块的智能综合出行服务大平台,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兴民智通及其旗下子公司将在车联网终端、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FOTA等多个层面为该平台的快速成长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