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录取通知书第二弹来袭!真想再考一次大学…

2018-07-27来源: 作者:强亚娟

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盼星星,盼月亮 盼着录取通知书七月的尾巴来了

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正马不停蹄地赶往在各位萌新的家中只为和你相遇

 

录取通知书作为一张小小的“邀请函”,凝聚着广大学子十年苦读的汗水与心血,也传递着高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

团子君收集了一些江苏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带你一睹它们的“美颜”,看看你最喜欢哪一款!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2018年录取通知书继续沿用了经典的东大蓝主色调。东大蓝,寓意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启迪同学们在东南大学这个平台上超越自我,走上更高的舞台,并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拥抱蓝天,书写大格局。

封壳的上方,是金色的“录取通知书”字样,寓意“金榜题名”。下方是东南大学标志性建筑大礼堂的简笔画,可以说是全球东大人心中母校的象征。

打开封壳,左侧是正式版的录取通知书,右侧是纪念留存版,正面有来自校长张广军院士的亲切寄语,背面则印着东南大学的校训——“止于至善”以及校歌的歌词。值得同学们细细品味。

南京理工大学

南理工的录取通知书可谓是霸气侧漏,除了一如既往地沿用“南理工紫”为主色调外,还把极具南理特色的军工图片放上了封面,不服不行!

不过正文却是以校花“二月兰”被背景,又多了几分文艺气息。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线条之美展现出南工大校园景色,仿佛是设计师笔下的图纸。

南工大录取通知书封面直接以一张校园照片作为背景,有图有真相,南京最美校园就在这!

南京师范大学

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厉害了,是由国际著名设计师设计的。以南师绿作为主色调,彰显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封面烫金的“随园100号楼”建筑让这份录取通知书低调而不失奢华。今年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翻页设计,颜值特别高!

中国药科大学

药科大的录取通知书精致典雅,创意十足。采用中国红的底色,上面的图案花纹都是别出心裁的原创设计。首先是年份“2018”,数字“8”结合了汉族传统图样方胜纹和药大网红苯宝宝的图案,同时融入校园内启智桥和启迪桥的元素,兼具古典美和现代风格。

通知书的封面上,云纹串联了校门、日月亭、镜湖畔的图书馆,以及银杏道上的“连中三元”四大标志性景观,以日月同辉为点缀,象征着新生走进药苑,加入崇高的医药事业,为人类的健康与发展而奋斗。

药科大的通知书还以七彩流苏作为装饰,打开通知书里面包含了校长寄语、校歌和学生誓词,内容丰富。

南京医科大学

南医大的录取通知书是一幅历史卷轴,84年的风雨历程都浓缩在这张录取通知书里。拿到通知书的一刹那你会震惊,这不是录取通知书,是一份精美的礼品。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陪你一起度过。”据说南医大的这份录取通知书每个细节都做得精致到位,可以细细研究一整天。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大红色为主调,正面是三校区的标志景点为背景,印着烫金色校徽和校名。

河海的录取通知书给人一种红红火火的感觉,一眼望去尽是朝气热烈的红色。

南京工程学院

今年南工程的录取通知书一改往日的火红,通体湛蓝,给人以一种沉稳的感觉,在炎热的夏天给人带来一丝凉意,再配上祥云和标志建筑让人觉得清新大气。封面上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逸夫图书馆了,它可是入选了全国最美50座高校图书馆呢。

南工程录取通知书里的包含的材料十分丰富,够小萌新们好好研究一番了。

南京财经大学

南财也是以中国红作为主色调,不过不同于其他学校,南财封面上只有烫金色的校徽和校名,干净利落。

南财的录取通知书就像是一封信,正文也是一式两份,可以自留一份作为纪念。

南京邮电大学

南邮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依然以传统中国红为底,上面印着烫金大字和校门图案,彰显贵族气质。

南邮通知书的正文比较简单朴素,但是通知书里包含的漫画版安全手册和校园卡据说是很美腻的。

三江学院

三江学院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被称为“映山红”,也是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上三江校园的俯视图,大方优雅。

三江的录取通知书也包含录取纪念卡,据三江同学们反馈这是几年来最好看的一张录取通知书。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南广的录取通知书还是比较艺术的,折叠式的设计别出心裁,美感十足啊。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今年改版的录取通知书更漂亮了,录取通知书里除了这些“必备品”,有的学院还准备了“附赠品”呢!

文学院特制《流萤》杂志迎新特刊,期待着每一位带着作品来到文学院的新生在文学院这片文学沃土上扎根成长,绽放自己的芳华!

信工学院制作的独一无二的3D打印薄款齿轮挂件,有对专业的初认知初体验,学院风的文化书签激发新生的自我思考,激励大家做好大学规划。

常州大学

常大的录取通知书以蓝色为主调搭配红色,蓝色体现理性、智慧,寓意常州大学浓烈的学术氛围和浩瀚宽广的知识海洋。而红色寓意常州大学科研、教学等综合实力,象征学校的理想境界和事业追求的目标。

此外,录取通知书通过独具常大特色的校标底纹,色调冷暖对比,富有现代视觉美感,画面和谐且富有动感,充满个性,充分体现常州大学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苏州科技大学

苏科大的录取通知书也是以红色为主,象征对科学研究的极大热情,金黄色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字显得格外醒目。右上角是繁体字的校训“致远至恒、务学悟真”,意味深长。

苏科大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苏科大手绘地图,让他们暑假里提前熟悉自己美丽的校园。

欣赏了这么多,不知哪家的录取通知书打动了你的心。不过团子君认为,自家的录取通知书永远最美丽,它承载了我们的汗水与梦想!

戳这里江苏14所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到底哪家颜值最高?带你回顾上一期录取通知书的精彩合集。

欢迎没有提到的高校宝宝们和团子君分享你的录取通知书~

整理丨强亚娟

编辑丨强亚娟

内容综合整理自东南大学官微、南京工程学院官微、扬州大学官微、常州大学官微、苏州科技大学官微、南京高校助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