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我们来了——云南省西部计划服务新疆志愿者出征

2018-07-27来源:西部志愿汇

    

    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

    出征仪式在昆明举行

    

    7月19日下午,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年大厦十二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西部计划云南省项目办同志及2018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参加仪式。

    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代表王浩举同学在仪式上作了发言,表达了深入新疆、把握机遇、接受挑战、服务基层、成就自我的决心。

    陈选良同志代表云南团省委向做出无私奉献的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希望此次参加新疆专项的志愿者们,一是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为新疆、为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自己无悔的贡献。二是坚定信念,努力工作。深入了解新疆当地群众的风俗习惯,尽快融入当地群众之中,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带着感情为当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的团结。三是沉下身子,融入基层。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增强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四是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在实践中彰显价值,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切实将参加新疆志愿服务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广阔舞台,努力成为既有广博学识又能踏实干事的现代化建设人才。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为志愿者颁发了装备。仪式结束后,云南青年志愿者们登车出发,奔赴远在祖国北疆的服务岗位。

       据悉,今年云南省共有来自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21所高校的35名大学生志愿者入选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他们均经过了报名、筛选、资格审查、体检、审批等一系列严格的遴选程序,将赴疆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来源 | 微信公众号“云南青年志愿者”

【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