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晒黑的专业”上热搜!中国心酸专业哪家强?

2018-07-26来源:整理自新浪微博 作者:刘宇冉 李怡漪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前不久,“最容易晒黑专业”一不小心点燃了火药桶,成了微博的最热话题,各专业的学子们争先恐后跑去新浪,怒秀自己露天实践前后的肤色对比。其中,测绘、土木、地质的学生当仁不让地共同拔得头筹,那肤色,可真是“姹紫嫣红”,甚是好看啊!(惨不忍睹,不信你看下面)

有的人感同身受,发出亲身经历

有的人发出"控诉",表达内心“不忿”

有的人还会告诉你更恐怖的明天等你

“一入土木深似海,从此白皮是路人。”每个专业人的心酸,恐怕只有自己知道。不少专业更是被顾名思义地戴上了漂亮面具,长久以来被世人误解。(专业人内心OS:尔等只知我外表光鲜,却从未亲探我等心酸。)

地质

你以为地质专业数星星看月亮,渔樵于江渚之上,侣鱼虾而友麋鹿,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但地质宝宝现在被晒到口干舌燥说不出话,只能向你挥舞一下流星锤了!

法学

你以为法学院都是风华正茂,以一人之言行,护法律之正义,伸庶民之主张。但法学的哥哥姐姐们掉下了痛苦的发丝,留下了无助的泪水。劝人学法……(你懂得)

文学

你以为文学院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笔下有乾坤胸中有大义的文!学!家!然而,书本教我认清现实。(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汉语言

你以为汉语言的同学在你们面前给你们普及: “的、地、得”的用法的姿势很帅,背地里人家啃《现代汉语词典》的苦又有几人知。

化学

你以为化学专业是尖端,高新的代名词,但是这些跟化学生又有什么关系昵?方程式配平自己配,化学方程式自己背,看不到苯宝宝的笑,你让化学生怎么睡得着。

计算机

你以为计算机专业都是都市丽人,白领精英,君虽不闻入学许文强,毕业王宝强,也应知程序猿这一物种。

师范

你以为师范专业学生人类灵魂工程师,辛勤的园丁一通头衔下夺目照人,你以为他们入职以后,放假跟学生同步,享受寒暑假待遇,殊不知他们在校苦读书,教书如带娃。

物流

你以为,没有你以为!别的专业起码还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加以修饰,物流有什么?放假回家,七大姑八大姨都以为未来我是送快递的。

医学

你以为他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你以为他是身穿白大褂的冷面医生,却不知他还有可能是一个面对中年脱发危机的普通男子。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专业又何尝不是?每个专业要学好,都少不得经历一番从身体到精神的淬炼,外人不亲身去尝试,无法真正体会其中的难处和心酸。哪有“最”字,只有“更”字。不同专业还是应互相体贴,友好共进嘛!

整理丨刘宇冉 李怡漪编辑丨刘宇冉 陈仁杰内容综合整理自新浪微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