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啦噜,00后竟然是这样的人!

2018-07-26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

第一批00后集体成年

初登高考舞台引得万众瞩目


划掉小编奔腾汹涌排山倒海逆流成河的悲伤

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属于年轻人的

而他们也已经开启属于他们的新世界

读懂00后才能读懂未来

那00后对自我的认识又是怎么样的呢?

请跟随求生欲爆表的小编了解一波~

 

近日,腾讯发布了

00后生活形态研究

青年营结合调研

初探“粤港澳新青年”新态度

围绕成就自我影响力的3个层面

个体成长、社交连接以及共创美好社会

对这些初中、高中及部分00后大学生的

小心思一探究竟

并通过剖析00后一代新青年的生活

还原了真实00后的生活态度

努力打破社会对00后群体的刻板印象

揭示这群“3C”青年的本体

Connector(连接者)

Crossover(跨界者)

Creator(创造者)


Part1

成就自我影响力之【个体成长】


爱好和面包?当然选都要!港澳00后用力点头。

对于00后,鱼与熊掌要哪个的问题从来就不是个问题,答案当然是:都要!特定的成长背景、不同的生活态度造就了00后独特的价值观,希望将自己的兴趣转化为谋生技能是超过一半的00后的选择,这点在港澳学生身上尤为明显。

未来工作的期待如何?大厂还是小而美?差异?不存在的~00后说擅长就好!

独立自主是00后的一个显著的标签,作为独生子女的他们,从小享有整合的家庭资源使他们较早拥有成熟的心智。在更多“老人们”纠结的职业发展规划上,00后更加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渴望未来就业能以乐趣为主,做自己擅长的工作,不拘泥于任何热门行业或职业路径。


Part2

成就自我影响力之【社交连接】


“人脉”真的重要么?不同的00后同样的选择。

或许是拥有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平等的话语权,也或许是由于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知以及对于大家族成员间互惠环境的缺失,00后相信自己单打独斗的实力,也相信与伙伴协作的重要性,早早开始便意识到了“人脉”的重要性,并着手经营和积累。



好基友哪里找?广撒网还是深耕耘?内地00后求多元,港澳00后更中立。

在空前现实的00后面前,对于伙伴的选择也是更加成熟的,纵深的兴趣社交与横向的多元社交是00后社交的两种形态。在这一点上内地和港澳的差异比较明显,内地00后更倾向于多元社交,而港澳年轻人则相对中立均衡。


出门浪还是家里宅?00后更爱面基。

00后生来就知道电脑是个怎么样的存在,智能手机更是一路伴随了他们的成长。从小就浸泡在互联网环境里的00后,面对线上联络与线下见面的选择,似乎已经摆脱了困扰80、90后的那个魔咒一样甚至需要电一下才算治的“网瘾”,更加倾向于“线下社交”。

 

PART3

 成就自我影响力之【共创美好社会】 


兼济天下还是独善其身?00后表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推动社会与进步,改变自己就够了?00后表示摇头。在日益完善的教育体制中摸爬滚打过的00后对于社会环境的洞察也更加透彻,他们相信社会进步与改变不只是做好自己,更应该放大自己的声音,让更多人一起参与。

住在心里的那个“他”是谁?港澳00后更崇拜创业者和科学家。

对于未成年的成长来说,这是一个更加独立自主、更加真实的时代。对于自我价值的追求和实现被更多的00后所认同,创业者成为新时代年轻人聚焦关注的群体,与著名科学家以及知名明星一起被港澳00后关注。


00后的未来不是梦,腾讯粤港澳青年营来助力!

00后崇拜创业者和科学家,粤港澳00后面对问题时善用科技、乐于动手、敢于创造。这些鲜明的特点,给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以来,腾讯就一直积极打造助力00后成长的舞台。

今年7月23日,第二届腾讯粤港澳青年营在深圳开营,打造了更加贴合00后个性需求的营地活动。110名湾区三地高中生代表参加,相比去年人数增加超过一倍,参与学校也从6家扩大到36家。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的成长和协作。2017年,腾讯成立“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致力于打造系统性、成长性的人才孵育计划,希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以青年营等形式培育 “粤港澳新青年”,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型青年领袖人才。

未来已来,00后3C青年,看你的!

 

【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