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 会表达的孩子获得机会更多

2018-07-2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助阵“少年中国说”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近日,“少年中国说——第二届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全国展演大会”在北京举办,展演大会致力于推动中小学生“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有艺术地表达”。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内蒙古等30余省市自治区,覆盖汉族、满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羌族、壮族、黎族等10多个民族的500多名小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会是“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共同发起主办。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电视台、少年宫、学校、培训机构以及广大家庭的热烈欢迎,100多家地方组织机构、约15万名小选手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主持人海霞的一番发言引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海霞认为,会表达的孩子才会在人生的长跑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作为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发展计划的倡导者,她还特别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各民族应该相亲相爱,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靠语言,通过语言的交流才能让大家手牵着手、心贴着心。为了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我们的展演活动将专门为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语言学习和展演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会说普通话,敢于走出大山、走出贫困,缩短差距。”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